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国资委五大举措力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7

  为增强创先争优活动推动重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镇江市国资委“五大举措”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到今年底,将实现全行业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改制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议签订率达到100%的目标。

  一是领导分片包点,深入基层调研。委领导和职能部门分片协调、指导全行业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积极组织协调各方力量,抓难点、啃骨头,强力推进。开展专题调研,找到制约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发挥作用的深层次问题,总结推进企业普遍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成功经验。

  二是创新运作模式,破解难点问题。扩大工资集体协商的覆盖面,积极探索推动建立集团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在企业集团控股的下属独立法人的子公司、分公司等小型企业中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召开集团公司职代会分别签订工资集体协议,目前,全行业共签订工资协议289份,覆盖企业167家,职工45000人。

  三是提高素质能力,建立指导员队伍。围绕改善民生的新要求,保障职工共享发展成果。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聘任、培训、考核和激励等工作机制,加大培训,目前已培训2期80余人。指导和帮助基层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为提高协商质量提供素质保证和智力支持。

  四是推广先进典型,行业整体推进。加快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步伐,以太白集团为榜样,采取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参观学习等形式,形成 “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路径。全行业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签订了工资增长集体协议,停产企业签订了工资保障集体协议。

  五是加大宣传覆盖,营造的舆论氛围。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社会环境,通过多种途径,推动企业工资调整靠协商的广泛共识,并对严重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企业,形成高压态势,实现企业职工收入倍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