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连云港市国资系统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7

  按照连云港市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2011年,连云港市纳入考核的9家市属国有企业承建着全市51项重大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各责任企业抢抓沿海开发机遇,紧紧围绕全市“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转型升级作为‘十二五’期间发展主线”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实现了企业规模扩展与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
 

  一是突出龙头优势,狠抓港口建设。港口集团紧紧围绕年初确立的各项任务目标,积极消除影响加快发展的制约因素,保持了港口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内河码头29个泊位桩基工程提前完成市重大督查项目年度目标任务;30万吨级航道连云段水深接近—20米,成功接进载重29.8万吨的散货船和装载14100标箱的集装箱船;启动船用岸电项目的产业化运作,岸电技术通过交通运输部和中国船级社双项验收,并成为交通运输部“十二五”水运节能减排实施方案推广项目之一。
 

  二是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协调发展。在开通乌西东行班列、升级阿拉木图班列的基础上,成立西安国际港务区服务中心,投用了口岸一站式服务中心,实现了苏北和陆桥沿线地区货物报关本地化,为开发利用陆桥沿线资源、参与服务中西部经济发展积聚了综合竞争力。
 

  三是增加交通投入,服务民生大计。成功加密连云港至韩国仁川和平泽航线,增至每周三船六班,一举成为对韩客货航班密度最大的港口之一。依托现有产业优势,优化、新增公交线路6条,市区新增公交车辆20台,更新公交车辆30台、出租车71辆,对东部公交75辆私营车辆全部实行智能调度,智能化覆盖率达100%。稳定了每日两班的上海航线,调换了738以上大机型,实现北京航班高峰时1天4班,开通福州、三亚两条新航线。
 

  四是强化技术利用,拓展产业规模。总投资3.74亿元的碳纤维二期项目1000吨碳纤维生产线已于10月开始试生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二期项目,产品指标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成功打入韩国、北美等国际市场;计划总投资5亿元、获得国家发改委专项扶持资金1800万元的高性能耐热型聚酰亚胺纤维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
 

  五是加强基础建设,增强城市功能。投资5.76亿元夯实连云新城项目基础建设,“四路、三桥、两闸、一馆”的既定目标全力推进,海上连城初具雏形。新海城区西南出入口景观整治、国际花卉城以及振兴时代广场三个重点任务建设,目前三个项目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