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加强监管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6

  今年以来,青岛市国资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着力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市国有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

  一是积极宣传落实市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组织监管企业人才工作部门,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青岛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充分利用国资委网站平台,大力宣传企业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营造学习规划纲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浓厚氛围,搭建了企业之间相互借鉴、互相交流的平台。

  二是推进落实优秀企业家培养计划。积极协助市委组织部,坚持以服务为核心,认真研究优秀企业家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企业家培养计划。3月份,与市有关部门一起组织海信、青啤等企业领导人员赴台研习交流,邀请台湾知名学者以及大企业负责人进行研讨。7月份,组织了海尔、海信等大企业领导人员到新疆学习考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乌鲁木齐等五地市主要领导同志介绍了新疆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考察团还考察了乌鲁木齐高新区、喀什经济特区、中哈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以及两户高新技术企业,为青岛大企业参与西部开发奠定了基础。

  三是继续组织企业领导人员到机关挂职锻炼。协助市委组织部,主动征求大企业领导人员意见,按照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企业领导人员发展的原则,选派了十多名企业领导人员,到市经信委等政府部门挂职锻炼。到2011年,已累计安排100多名企业领导人员到机关挂职,较好地提高了企业领导人员的宏观管理能力,受到大企业的欢迎。

  四是认真组织企业领导人员培训工作。协助市委组织部联合国内著名高校开展培训活动。通过为企业家举办高端讲座、组织企业家参加工商管理培训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提供培训服务,帮助企业家开阔视野、增长才干,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其中与南开大学合办的第八期EMBA培训班已经开班,4月份,还组织学员赴台湾成功大学等学习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