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扎实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30

  青岛国资委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岗位风险防控工作,历时近半年时间,经过“找、评、防、控”四个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关于推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拟定了工作进度表,积极推进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委领导班子亲自带头,认真查找风险,制定防控措施。

  二是突出防控重点,全员参与排查。各部门采取突出重点岗位,实行全员参与的方式,组织工作人员通过“自己找、同事帮、群众提、领导点”的形式,从思想道德、制度机制、岗位职责、业务操作、人际交往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委领导班子重点查找在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建设、人事、财务管理和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方面存在的风险点;部门负责人重点查找本部门所负责的国资监管业务、所属人员管理、工作流程、规章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风险;一般工作人员重点查找具体业务、安全保密等方面的风险点,做到了风险点查找与岗位职责“对号入座”、“有的放矢”。

  三是完善防控措施,注重工作实效。对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逐一登记归类,进行研究分析,针对业务流程各环节,制定风险防范措施,形成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报告。组织风险排查“回头看”活动,通过几上几下反复修改完善,确定了各部门及个人的风险点和风险等级,并将所有材料在网络上进行了公示。通过廉政风险点查找、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在全委形成了制度约束与个人自律相结合、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的良好局面,使员工进一步认清了岗位职责和廉政责任,增强了干部职工的风险意识和廉政勤政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