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出台文件 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聘用管理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30

  威海国资委出台了《聘用中介机构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加强完善了聘用中介机构的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规范了中介机构执业行为。

  一是建立中介机构备选库。通过专家评审方式建立中介机构备选库,实行分类和动态管理。备选库主要包括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和拍卖机构等,并根据资质、规模和业绩分别建档。备选库三年更新一次。

  二是强化中介机构选聘。按照公平、公正和择优原则,从备选库中聘请中介机构。根据业务性质,采取公开招标和直接委托等方式选聘。

  三是建立评审专家库。从政府有关部门、高等院校及相关专业机构中聘请财务、审计、评估、拍卖等方面专业人员,建立评审专家库,主要承担中介机构备选库评审、业务委托合同履行情况监督检查及专业报告审核等工作。评审专家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更新。

  四是建立中介机构综合评价制度。采取过程检查、报告审核和事后抽查等方式,对中介机构工作质量进行量化考核和综合评价。考评结果记入业绩档案,作为费用支付、备选库调整和中介机构聘用的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