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省国资委出资企业高风险投资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30

  近日,湖北省国资委制定并出台了《湖北省国资委出资企业高风险投资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该《办法》是在经济形势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参与和介入各类高风险业务的情况下,规范企业从事证券、期货、委托理财等高风险投资业务的管理制度。《办法》共有二十条,其主要内容界定了高风险投资业务的范围;规定了我委对企业从事高风险投资业务实行备案管理的监管模式,以及备案管理具体要求;明确了企业从事高风险投资业务在账户、资金、机构、人员等四个方面基本要求;要求了企业要建立健全高风险投资业务内控体系,制订完善包括业务授权、审批程序、业务流程、操作规范、会计核算、资金账户管理、应急处理、风险管控及信息披露等具体管理制度;规定了企业进行商品、金融期货交易、委托理财、股票投资等具体业务管理规范;建立了出资人监管的6项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