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国资委组织召开系统财务审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23

  11月16日,为加强出资企业财务监督及审计工作,贯彻落实《大连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内部审计管理暂行办法》,推动企业管理再上新台阶,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全系统财务审计工作会议。市国资委主任王春、市审计局副局长周小渝,市国资委纪委书记刘英,副主任桂冰、总会计师满富丽,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等相关处室及26户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纪委书记刘英主持。
 

  会上,市国资委王春主任、市审计局周小渝副局长做了讲话,市国资委桂冰副主任做了题为《积极加强和改进财务审计工作,进一步推进出资企业提高管理水平》的工作报告,大连港集团、重工·起重集团、瓦轴集团分别就内部审计、内部控制、财务监督工作做了经验介绍。
 

  市国资委王春在讲话中强调:企业的快速发展壮大、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企业惩防体系建设等形势,都需要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企业财务审计工作。企业的主要领导,尤其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财务审计工作;要建立健全财务审计工作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要注意和加强财务审计工作的基础性工作。王春主任还要求做好年底前的工作收口,谋划好明年的工作。面对当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大的形势,企业要管好“钱袋子”,要紧抓安全生产与稳定工作不放松,要加强企业基础性管理,加强投资风险管控。
 

  市国资委桂冰副主任在工作报告中谈到:近年来,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审计工作在完善工作体系、拓展工作领域、强化改进管理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当前从顺应经济形势所需和贯彻落实资产重组、资源整合、资本运营的要求,加强财务审计工作的具有重要的现实性和必要性。下一阶段,市国资委要着力做好财务状况跟踪分析、提高财务资源配置、强化财务风险管控、提升会计信息质量、创新财务管理体系等工作,加强财务监督;要从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机构建设、强化子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健全审计整改程序、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等方面贯彻落实《大连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内部审计管理暂行办法》。
 

  市审计局周小渝副局长强调,加强企业内部控制、内部审计、财务监督工作,可以有效减少外部审计发现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