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国资系统2012年指导监督工作的总体思路与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21

  近日,湖北省国资委提出了2012年全省国资系统指导监督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国资系统“一盘棋、一家人”的理念,以落实《湖北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为主线,以健全组织体系、扩大监管范围、落实监管职责、加强资本营运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指导监督工作机制和制度,推动构建国资工作大格局,努力提升国资监管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能力和水平,为完善国资监管体制、促进国有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有效发挥国有资本引领带动作用作出新贡献。

  目标任务是“两个全设立、两个全覆盖”的。 “两个全设立”是指2012年底之前,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全部设立直属特设的国资监管机构;全省县(市、区)级政府全部设立国资监管机构,明确国资监管责任主体,每个市(州)所管辖县(市、区)中至少有一个县(市、区)实现机构独立设置。“两个全覆盖”是指2012年底以前,市州国资委的要实现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的全覆盖,县(市、区)国资机构要积极探索经营性与非经营性国有资产全覆盖的监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