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西藏国资委发挥国企优势开展驻村工作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11-11-18

  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国资委立足于国有企业实际,着眼于推进城乡跨越式发展的大局,精心谋划,创新管理机制,有效整合国有企业资源,努力形成强基惠民、城乡发展共赢的强大合力,不断推进强基惠民活动深入开展。

  按照自治区党委的总体部署,区国资委系统共组建了34个工作队,选派了136名队员奔赴5个地(市)开展驻村工作。同时,区国资委制定了《驻村工作计划考核任务分解落实表》,将自治区提出的“五项任务”分解细化成20多项具体任务和60多项考核指标,明确了每项任务的主要目标、具体措施和考核依据,统一标准,统一落实,统一考核。坚持把驻村工作业绩考核与公务员年度考核相结合,与企业年度考核相结合,与干部选拔任用相结合,进一步激发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结合国有企业实际,区国资委充分发挥好国有企业的“五大优势”,推动强基惠民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发挥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优势,认真总结和运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良好经验和做法,在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进一步健全和巩固基层政权基础。二是发挥好国有企业吸纳社会就业的优势,在宾馆服务、家政培训、项目建设用工以及企业招聘等方面,优先培训和招用农牧区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和青壮年劳动力。三是发挥好企业文化优势,适时组成国有企业文化下乡巡演小分队,进村驻点开展文化演出活动,弘扬先进文化,促进文明和谐,推动农牧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四是发挥好特色产业开发优势,按照自治区“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在农畜产品深加工、推进藏药产业化建设、绿色食(饮)品生产等方面充分考虑开发利用驻村资源优势,为村级经济组织发展壮大创造条件。五是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带动优势,在租用农牧民运输车辆、培养农牧民施工队、采购砂石料等方面优先考虑使用当地资源,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增加群众现金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