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17

  为总结企业管理经验,推动管理创新和管理升级,11月8至9日,广西国资委在柳州召开监管企业管理工作会议。广西国资委肖文荪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潘世庆副主任主持。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相关局领导、企业风险管理专家周放生先生、中石油信息管理总部刘希俭总经理作企业管理专题讲座。

  会议总结了广西国资委监管企业管理工作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国资委系统企业在广西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国资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企业管理年”活动,通过改革创新,狠抓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有力地促进了生产经营的发展,涌现出一批“增收企业”、“增效企业”。肖文荪主任在讲话中对近年来企业在管理工作的转型、升级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概括为一是企业的管理意识不断增强,管理理念不断更新。二是充分发挥战略管理的统领作用,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发展方向。三是强化管理体系建设,夯实了企业管理的基础。四是全面加强风险管理,企业抵御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五是创新管理模式和手段,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肖文荪主任强调,各监管企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提高管理水平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着眼长远,苦练内功,促进企业管理工作上新水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企业管理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改革,继续强化基础管理,突出加强管理创新,扎实开展以战略管理为核心,以全面风险管理为保障,以精细化管理为基础,以对标管理为手段,以管理信息化为支撑的企业管理活动,推动企业管理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打造一批国内先进一流企业。

  肖文荪主任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加强企业战略管理,确保企业战略意图的贯彻实施。二要着力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增强企业风险管控能力。四要持续开展降本增效活动,提高企业济效益。五要深入开展对标管理,争创国内一流企业。六要努力提高管理创新能力和水平,推动企业管理转型升级。七要坚持以人为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企业。

  会上,潘世庆副主任解读了广西国资委监管企业“十二五”规划纲要。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介绍了企业管理的先进经验。会议期间,组织参观了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冷轧分厂和热轧分厂现场管理,与会者深受启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