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泉州国资委确定2012年度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思路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17

  2012年泉州市国资委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省第九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泉州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进一步丰富争创内容、创新争创形式、健全争创机制,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进、争优秀,为推动国有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政治保证,为党的十八大献礼。

  一要思想更加重视,进一步浓厚创争氛围。进一步重视抓活动、抓领导、抓推进、抓提升,不断掀起创先争优活动高潮。具体工作中,坚持“三个注重”、做到“三个确保”,即注重抓结合,确保活动始终与中心任务和经常性工作紧密结合。注重抓节奏,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持续推进。注重抓节点,年初认真组织2012年度公开承诺工作;全国“两会”前后深入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增强广大党员服务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七一”期间广泛开展表彰先进、典型宣传、党性教育等庆祝建党91周年活动;年中和年底做好领导点评工作;党组织届满前,统一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夯实党组织基础;党的十八大前,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展示活动成果,形成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为党的十八大献礼。

  二要作用更加明显,进一步融入发展大局。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通过载体设计的优化和主题活动的组织,带动广大党员职工踊跃参加,增加创先争优活动的广泛性。结合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进企业进基层送服务活动,机关为企业服务,集团公司为基层服务,党组织为党员服务,党员为群众服务。突出抓好窗口单位的创先争优活动,促进窗口单位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好处。

  三要特色更加突出,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在借鉴“168”农村基层党建模式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市国资委系统“4567”企业党建工作模式,引导党组织和党员以“四强四优”为自身建设的努力目标,认真落实年度责任目标的“拟责、审责、亮责、履责、评责”五个工作步骤,采取“思想联谋、责任联动、实事联做、活动联办、群团联带、保障联体”六个措施,全面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保持稳定中的各项作用,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

  四要成效更加明显,进一步推动保值增值。把创先争优作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经常性动力,盯紧“十二五”期间“所出资企业资产总量达到800亿元,探索组建四个企业集团、搭建三个投融资平台,打造两到三家市级国企上市公司,培育一家年利润总额达亿元企业的‘八四三二一’发展目标”,进一步细化创先争优活动的实践主题,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完成重点任务、转变发展方式、构建和谐企业上创先进、争优秀,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企业跨越发展,为泉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