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乌鲁木齐前三季度国资监管企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01

  10月20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2011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分析和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焦亦民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指示。

  前三季度以来,乌鲁木齐市国资委和监管企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为基础,加快国有经济布局调整,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不断提高国有企业保值增值水平。前三季度11户监管企业及新疆燃气集团生产效益持续提高,总体经济运行呈现稳定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营业收入704,608万元,同比增长26.1%;利润总额53,267万元,同比增长7.3%;上缴税金63,280万元,同比增长38.7%。

  焦亦民同志充分肯定了前三季度国资系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完成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而又明确的要求。(一)各监管企业的领导要将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工作抓紧抓好,切实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圆满完成好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企业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抓好企业稳定工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今年市委组织部与国资委共同开展监管企业领导人年终考核工作,国资委要做好相关指导服务工作,各监管企业尤其是燃气集团要及时协调、化解各方矛盾,力争成为让市委、市政府满意、职工满意的“双满意”领导班子。(二)要进一步攻坚克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解决好影响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1)国资公司、城投公司要做好土地收储工作,切实履行好“三个责任”:股权管理、建设责任、资金保证,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2)市商业银行要继续做好增资扩股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解决好存款和集中度的问题。(3)公交集团要继续保持现阶段企业良好运营的态势,克服因成本增加带来的不利因素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公交运行稳定。(4)深化水务改革,保障首府市民用水的有效供给,并择机向市委、政府进行全面汇报,力争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5)燃气集团要加强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细致地开展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6)环鹏公司要加快步伐,进一步推进企业改革工作,大胆创新、突出企业优势,增强合作的基础。(三)下一阶段监管企业要结合深入贯彻市十次党代会精神,以“既要保证有效供给,又要大发展”的思想为指导,由市国资委牵头筹备召开市国资系统企业发展战略论坛,就如何在推进首府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进程中,国有企业如何把握城市发展脉搏,盘活国有资产,争当排头兵的课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并聘请有关专家提出指导性意见,为进一步促进国有企业发展,实现首府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