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召开三季度央企对接合作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18

  10月11日,福建省国资委组织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具体承办央企对接合作工作的部门、各设区市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召开了三季度央企对接合作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省政府三维项目调度会,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三维项目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着重分析了当前央企对接合作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阶段央企对接合作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要求各设区市国资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在加快推进全省央企对接合作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福建省三维项目对接的重要组成部分,省领导亲自推动与央企对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年以来我省与中海油、中国电信、宝钢集团、华润集团、中国神华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石化签订了进一步加强石化产业合作协议。特别是与神华集团的合作取得重大进展,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短短两个月后,就有6个合作项目顺利挂牌。各设区市、省属企业也高度重视,采取各种措施,全力推进。目前,全省央企对接项目总投资已超万亿,在建的央企合作项目有90多项,总投资6000多亿元。今年以来新开工建设64个项目。截止9月底,纳入全省“三维项目动态跟踪管理信息系统”跟踪178项央企对接合作项目总投资1.06万亿元,这些项目中已有143项已签约,签约率达80%。在签约项目中,已开工或动工建设64项,总投资4570亿元,占签约项目45%;有24个项目正在进行各项报批手续,占签约项目17%,总投资1475亿元。各地各部门和省属企业持续加强与央企的接洽,登门拜访和接待来访的央企60多家,其中经审核进入“三维”动态管理系统的新洽谈项目有66项,总投资2300多亿元,其中,有9项已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协调;通过统筹规划,优化布局;着力强化服务,促进落地;争分夺秒,加快进度。促使项目能尽快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