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政府国资委行业对标考核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11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工作部署,市政府国资委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为工作指引,在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工作中,加大了行业对标考核力度,每户企业选择1-2项重要考核指标与同行业国有企业进行横向比较,对标结果与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和负责人薪酬直接挂钩,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竞争意识和争先创优积极性。从2010年实施行业对标考核的19户监管企业业绩考核专项审计稽查初步情况看,19户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5.9亿元,同比增长56.24%,海信集团、青啤集团等7户企业关键考核指标均高于行业优秀值,占36.84%,高于行业平均值的企业有13户,占68.4%,有效地促进了企业针对性改进薄弱环节,保持和巩固自身优势,创新发展路径,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高核心竞争能力。

  下一步,市政府国资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完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体系,强化分类考核和行业对标考核力度,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更好地引导企业做强做优,培育更多具有行业领先优势的企业集团,为我市国有企业发展壮大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