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召开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企业总法律顾问工作通气会

文章来源:福建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08

  9月29日,为进一步宣传公开招聘企业总法律顾问工作,扩大影响,福建省政府国资委召开“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企业总法律顾问工作通气会”,福建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郑默人、5家省属企业负责人就此次公开招聘工作、企业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经贸委、司法厅、教育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福建省属17家所出资企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共70人参加了此次通气会。

  这次公开招聘将在总结以往竞争性选拔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经验的基础上,更加突出选优、选强、选准和选用结合,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以企业为主体。这次公开招聘企业总法律顾问工作以企业为主体,坚持选人与用人相统一。为扩大影响,由福建省政府国资委牵头统一搭建平台,成立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招聘企业主要领导为领导小组成员,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招聘工作全过程。报名、考试、考核、研究确定等各环节与企业充分沟通,最终人选由企业选择聘用。

  二是扩大选人视野。这次公开招聘打破了省域界限、行业界限和资历界限,既面向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也面向企业法律工作从事者,既面向党政机关公务人员,也面向科研院所的学者,凡是符合报名资格条件和职位要求的人员,都可以平等地参与竞争,都有机会凭着自身的德才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接受挑选。 

  三是招聘市场化。此次招聘采取选用市场化、身份社会化、管理契约化的方式。为吸引优秀人才参加此次招聘,公开招聘的5名企业总法律顾问薪酬与市场接轨,薪酬待遇参照企业班子副职,主要由基本薪酬和效益薪酬组成,效益薪酬由各企业根据业绩考核确定。管理上采取聘任制,试用期1年满,经考核胜任的,正式聘任。

  四是招聘程序科学设置。招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了解、决定聘用的程序进行。报名分为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资格审查方面层层把关,先由招聘企业进行初审,再提交招聘办公室复审,最后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审核后公布结果,体现公平、公开、公正。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考察应聘者专业知识能力。笔试成绩不带入面试。面试分为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主要考察应聘者综合能力与职位匹配程度。考察按面试总成绩顺序进行,总成绩第一名的应聘者若通过考察,则不再考察后两名应聘者。

  福建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受到广泛关注。欢迎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选择福建国资这一平台施展才华,共同为省属国有企业在福建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承担更大责任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