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系统企业2011年国庆节日工作安排就绪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30

  一、加班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节期间,市国资委系统约有79.66万人次加班生产、营业服务。包括工业系统约214家企业、22.6万人次,建筑行业约2.9万人次,商业、公用事业约29.16万人次和公交运输系统约25万人次。其中:

  工业系统:电气:约140家企业1万人次;上汽:31家企业19万人次;华谊:16家企业1万人次;仪电:9家企业0.7万人次;国盛集团18家企业0.9万人次。

  建筑系统:建工:1.6万人次奋战虹桥商务区、航天城、轨道交通和保障房等一批重点工程的工地上;城建:1.3万人次奋战在虹梅南路越江隧道、长江西路越江隧道、轨道交通和保障房等重点工程建设一线。

  公用事业单位:久事:24万人次;交运: 1万人次;申能:0.45万人次;城投:4.67万人次。
商业、旅游、酒店:光明食品:4万人次;百联:17万人次;锦江国际:2万人次;衡山:0.14万人次;水产:0.6万人次;蔬菜:0.3万人次。

  二、节日供应

  1、百货及超商企业积极组织货源,重点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百联集团超商各大公司,全部备货共计8146.5万元,其中,肉200吨、禽250吨、蛋230吨、水产1.8万箱、水果1510吨、食用油155吨、酒1631.91万元、饮料832.32万元、节日礼品1342.23万元。水产集团计划向市场投放各类水产品15000吨,其中,冰鲜水产品4300吨,冷冻水产品4600吨,活鲜水产品3500吨,综合类(含贝壳类、海蛰类、精深水产加工类)水产品2600吨。

  2、食品生产、供应企业加班生产,备足货源,确保米、面、油、菜、肉等必须品不断档、不脱销。良友集团计划投放“海狮”牌食用油1.82万吨,“乐惠”牌大米1.2万吨,“乐惠”牌方便盒饭15万盒,“味都”牌各类挂面950吨,“沪1”、“雪雀”牌面粉1.4万吨。锦江国际集团节日期间安排销售“上食”牌牛肉85吨,其中冻牛肉50吨、新鲜牛肉22吨、冷却牛肉13吨。光明食品集团爱森肉食品公司准备了6000头生猪的供应量,以满足市场需求。都市菜园公司节日期间计划上市绿叶菜、茄果类等蔬菜5000吨-7000吨,日上市蔬菜量达700-1000吨。国盛集团所属蔬菜集团计划安排蔬菜批发供应总量6万吨,其中蔬菜4.5万吨、供应品种100个以上,粮油、肉类、水果等副食品1.5万吨。

  3、仓储、物流企业准备充分,确保节日市场繁荣稳定。锦江国际集团所属锦江低温公司预计节日期间冷库业务吞吐量将达4235吨。其中,进库1950吨,出库2285吨。新天天大众公司每日安排28条配送线路,配送班车217车次;每日配送2730家门店,配送额约173.43万元。

  三、公用事业

  1、水、电、煤气供应等公用事业企业结合实际分别制定了生产和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水、电、气安全供应和城市正常运行。城投公司预计节日7天,全市原水供应总量为3850万吨,中心城区自来水供水量4200万吨,污水输送量3000万立方,污水处理总量2200万立方,中转垃圾总量21000吨,垃圾、粪便处置总量55762吨,垃圾焚烧总量11500吨,垃圾填埋总量70000吨。申能集团预计节日7天,人工煤气日均用气量200万立方米;天然气日均用气量1150万立方米,其中城市天然气日均用气量885万立方米,电厂日均用气量265万立方米;总发电量30165万千瓦时,日均发电量4309万千瓦时,日最高发电量5315万千瓦时。

  2、公交、客运企业加大运力,确保市民出行无忧。久事公司安排公交、出租、长途车辆共15.91万车次投入运营,日均近2万车次。其中,出租车日均0.74万车次,公交车日均1.2万车次。交运集团预测节日7天,长途客运南站总客流量约27.8万人次,日最高客流将达4.8万人次,计划安排车辆8780班次。集团所属市轮渡公司预测崇明三岛和黄浦江客流量约180万人次,计划安排18条轮渡航线,配备53艘客渡船,计40800客位;并配备2艘车辆渡,计56车位。锦江国际集团所属锦江汽车公司计划投入运营用车6900余辆。其中,出租车和面包车5400余辆,大型客车600余辆,商务租赁用车900余辆。光明食品集团所属海博出租汽车公司节日期间在本市的6000余辆出租车将全部投入运营。

  3、机场、酒店等服务业企业积极为民服务,确保节日安全服务保障到位。机场集团虹桥机场开展“礼在虹桥”员工遵守岗位规范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员工为旅客提供“跨前一步”的主动服务。浦东机场在候机区域推出“公益服务厅”服务新项目,为候机旅客免费提供上网、充电、影视观赏、休闲娱乐、旅游咨询等服务。锦江国际集团所属锦江酒店制定预案,确保完成国庆招待会等有关会议、活动的重要接待任务。锦江旅游各旅行社根据报名预订情况,节日期间出入境和国内游业务同比上升,上海世博会纪念展线路受到青睐。

  四、安全生产工作

  各单位在节前全面开展以“防火、防爆、防盗、防破坏、防事故”为重点的综合安全大检查,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重点整改,同时加强对租赁企业安全生产的检查督促工作。加强建筑工地安全设施的检查,尤其是深基坑、高空作业、大型设备运作等高风险作业区的检查;加强节日期间的防火、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节日期间的环保管理;对加油站、液化汽站、化学危险品仓库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部位和超市、大卖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要进行重点的检查,不留隐患;加强机动车辆管理,杜绝超载、超速、违章行驶等现象,确保交通安全。

  五、食品卫生措施

  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保障消费者放心购物,各经营食品的企业已具备一套较完善的适合企业运行特点的操作规范,包括各类许可证、商品检验证书等。同时,各企业一方面继续加强商品源头控制;减少运输过程对商品的污染;强化门店现场管理;保持收货区环境整洁;正确预测节日期间生鲜产品的供应量,不囤积大量熟食或易腐败变质的商品;开展质量安全自查、整顿、抽查,切实加强各相关企业对质量安全薄弱环节的管理,确保节日食品的卫生安全;另一方面加强与质监部门、媒体的联络、沟通,制订应急方案,以应对突发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