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探索文化产业转型 国企与民资“携手”办公司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1-09-29

  9月28日,作为国企与民资的又一次相互“携手”的成果,浙江省优加少儿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在杭州成立,这也是浙江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又一步动作。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出席并作了讲话。

  浙江优加少儿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有限公司相对控股,杭州娃哈哈宏振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普达海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组建。该公司既是浙江省国有企业集团与民营强势品牌的“联姻”之作,也是浙江文化产业化和产业文化化的双向互动交融。

  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浙江优加少儿文化创意公司董事长傅里甫介绍说,公司将以优质少儿文化产品开发及文化内容供应为核心,定位于“大少儿”文化产业的发展战略,由传统单一的图书生产与销售扩展为“教育、培训、广告、动漫游戏、阅读推广、少儿读者俱乐部”等复合型的少儿文化产业业态,是传统出版业在体制机制改革和转变发展方式上的一种探索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