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1-8月宜昌重点国企效益创新高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28

  日前,宜昌市国资委财务统计信息表明,今年元至8月,市政府授权宜昌市国资委监管的15家企业效益再创新高,实现销售(营业)收入182.4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9.3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4.2%和88.8%。

  分析国企运行态势,一是工业企业产品生产增长较快,产品销售大幅上扬。仅宜化、安琪两家企业就完成营业收入166.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4.96亿元。二是企业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物资集团、峡州酒店管理集团等一批企业通过改制、重组,化解了历史债务包袱,营运效率和效益不断提升;特别是对外投资对资源、市场的掌控力进一步提升,实力大为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显著提高,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三是筹融资成果显著,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在宏观经济环境趋紧,银根紧缩的情况下,企业通过定向增发、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加大融资力度,确保了项目进展,一批项目的竣工投产拉动了企业效益的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