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海省面向国企一线职工公开笔试考录乡镇公务员

文章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9-28

  9月25日上午,青海省面向州(市)所属国有企业生产一线职工公开考录乡镇(街道办事处)公务员笔试工作在西宁举行。来自西宁、海西、海南、海北四个州(市)所属国有企业的80名生产一线职工参加笔试,竞争12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公务员职位,其中报考乡镇39人,报考街道办事处41人。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等部门领导巡考。

  在认真总结近两年开展的村(社区)干部公开考录乡镇(街道办事处)机关公务员、副乡镇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试点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省委组织部会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选择州(市)所属国有企业相对集中的西宁、海西、海南、海北四个地区进行试点,旨在进一步拓宽基层机关公务员来源渠道,不断优化基层公务员队伍结构。考录工作启动以来,经过下发文件、新闻媒体宣传动员、认真开展推荐报名、逐级审核等环节。

  据了解考录工作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按照干什么、考什么的要求开展考试考察工作,同时面向社会公开考录职位、考录条件、程序步骤及方式方法,将资格审查贯穿于考录工作全过程,并邀请省纪检部门全程监督,确保考录工作公平公正,做到让考生满意、社会满意、用人单位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