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莆田国资委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分析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27

  9月20日,福建莆田市国资委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会,会议传达了省、市政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各监管企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并就“一会一节”、企业主体责任级别评定工作、创建“平安企业”做了部署。会议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监管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差不多”、“松口气”等不正确的思想认识和畏难情绪,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二要加强领导,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把安全生产做为日常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同时要完善各类台账,补缺补漏,切实抓好企业主体责任级别评定和创建“平安企业”工作。

  三要加大力度,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要制定规范的安全生产技术标准和安全操作规程。要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隐患排查方法,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有整改通知书,确保所有隐患的整改,逐条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企业要加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特种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

  四要立足当前,切实抓好“一会一节”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市安办下发的[2011]52号文件精神,扎实开展节日期间的安全检查及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及矛盾纠纷;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