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年度监督检查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23

  近期,在杭州市国资委的部署下和监管企业的配合下,各企业监事会通过下发“检查通知书”、约谈年度审计中介机构、检查财务报表和内控制度及董事会会议纪要等方式,完成了12家国有资产营运机构2010年度监督检查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企业内控制度还不够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还不够健全,对子企业监管还不够到位,对外投资、出借资金、对外担保等事项管理还不够规范等问题,各监事会向企业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得到企业的高度重视,部分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其他问题也正在研究和整改。

  通过监事会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客观评价了企业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及时发现了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企业改进管理、规范经营、堵塞漏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市国资委了解和掌握企业情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资监管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