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国企将重点对口帮扶贫困区县发展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1-09-19

  重庆市国资委日前宣布,未来5年,重庆国企将重点实施扶持微型企业、支持非公企业发展融资、对口帮扶贫困区县、支持农村“三权”融资、扶持困难职工等“十大工程”,为全市缩小城乡、区域差距充分发挥国有经济的能力和作用。

  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崔坚介绍,为促进农民增收,重庆国企将重点实施农村“三权”融资工程和农畜产品与交易市场链接工程。目前已组建注册资本金30亿元的市国资委直属担保公司,并将搭建覆盖各区县的担保体系,支撑300亿元以上的农村承包地、宅基地、林地“三权”抵押融资;将推广国有农企与区县农产品交易市场合作建设和经营管理模式,加快农产品三级流通市场建设,探索农畜产品通过国有平台直接进入市场的新路径,减少中间环节,保证农民收益,调节市场价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