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15

  9月13日下午,上海市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市纪委二室刘晓明主任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国雄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成员、有关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晓明同志从中央和本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制度建设进展情况和重点内容,近年来上海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洁从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教育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准则”三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

  杨国雄同志对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加强廉洁自律,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市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新形势下面临着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外部环境四大考验,存在着精神懈怠、能力不强、脱离群众和消极腐败四个方面的危险。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要认真研究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和任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推进5+1工作的落实,做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二要转变作风,不断增强群众观念。要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畅通职工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认真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好预防和化解矛盾工作。要坚持“服务企业”的工作宗旨,切实了解企业所思所盼,坚持“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确保企业服务的各项工作流程“一看就明白、一听就能懂、一次就办好”。三要廉洁自律,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策。要带好队伍,日常管理要严格,组织生活要健全,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坚持。要做到互相提醒、互相支持、互相爱护,不让一个同志掉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