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企“走进东盟”交流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发布时间:2011-09-15

  广西国有企业“走进东盟”交流会日前在南宁召开。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等东盟各国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等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介绍了本国投资环境、招商引资政策等。

  “十二五”时期是广西加快千亿元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跨越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为了扩大广西与东盟各国政府部门以及企业界的共同合作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李金早就扩大广西国有企业与东盟各国合作交流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搭建平台,增进广西国有企业与东盟各国相互了解和交流。二是发挥比较优势,实现合作利益最大化。三是完善投资环境,为广西国有企业走进东盟投资兴业提供便利。

  在交流会上,自治区国资委主任肖文荪从广西国有企业具备了“走进东盟”开展合作的实力、广西国有企业“走进东盟”开展合作成效初显、广西国有企业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各国合作发展意义重大、广西国有企业将继续加大“走进东盟”开展投资合作力度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广西国有企业“走进东盟”的情况。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广西形成了钢铁、建材、装备制造、汽车、有色金属、食品、港口物流等优势支柱产业,其中食糖、微型汽车、轮式装载机、柴油内燃机等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全国第1位。

  此外,近年来,广西国有企业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经济总量进一步增长,经济效益、整体实力和竞争能力进一步提高,参与国际国内区域合作与竞争的实力进一步增强。2010年,广西非金融类国有企业资产总额、销售收入、利润总额等均比“十五”末翻了一番多,为实施“走出去”战略,走进东盟扩大投资开展合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