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委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学习胡总书记“七一”讲话座谈会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15

  2011年9月6日下午,海南省国资委团委召集机关青年干部,以“让青春在国资国企建功立业中焕发出更眩目的光彩”为主题,召开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座谈会,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吕宜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振业、主任助理、企干处处长任应武等委领导出席座谈会,委机关三十五岁以下青年干部参会。座谈会由李振业副书记主持。

  主任助理、企干处处长任应武首先对委机关今年转正的9名新同志进行了转正集体谈话,对转正青年干部在试用期内的工作表现进行点评,指出不足,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青年的朝气;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三是要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任助理表示,目前,省国资委机关青年33名,已经占到全委工作人员总数的四分之一,全委公务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在政策层面和工作层面均大力创造条件加快青年干部的成长,希望青年干部能够珍惜机会,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在为海南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实现自身的成长成才。

  座谈会第二阶段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由李振业副书记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胡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关于青年的表述。随后,机关青年干部纷纷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参会的青年干部表示通过学习胡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将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吕宜勇表示,座谈会是交流、沟通、增进团结的重要形式,也是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方式,团结出战斗力、机关文化出战斗力。总书记“七一”讲话高屋建瓴,指导性非常强,召集青年学习胡总书记“七一”讲话很有必要。随后,吕宜勇逐一点评了各位青年干部的发言,并指出,近几年委里加强人事建设,现在机关青年同志的比重越来越大,整体上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学历高,有13名硕士研究生、双学士,专业素质普遍较高;二是专业性强,基本涵盖了国资监管工作所需的各方面专业;三是党员多,33名青年中有22名党员,政治素养较好;四是来自五湖四海,33名青年来自14个省份,并有黎族、土家族、瑶族等多个民族,体现出我们机关是一个非常和谐、融洽的大家庭。青年是党和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也是我们国资委的希望和未来,青年干部将在国资监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党委对青年干部是满意的,老同志是高兴的,国资国企的工作后继有人。吕宜勇特别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团委进一步做好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活跃机关文化,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特点和作用。

  最后,吕宜勇对机关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定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公有制和国有企业的信心,坚持、毫不动摇的做强做大做优国有企业;二是要科学发展,为海南国资国企的科学发展提供好支持和服务;三是要努力做到又红又专,做到靠得住、有本事、爱海南。青年同志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忠诚于党的事业,在艰苦的工作环境、工作岗位上磨练品质、锻炼能力,不断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将个人岗位发展目标与国资国企发展目标相结合,不断打造优质、免检、一流的工作业绩,努力成为岗位能手、业务骨干。青年干部要敢想敢做,朝气蓬勃,营造良好的机关文化,保持机关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