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宁国资委落实六项措施规范市管企业党务公开程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13

  一是编制目录。市国资委负责制定市管企业党务公开目录,规范党务公开的内容、范围、方式和时限等。各市管企业负责制定所属党组织党务公开目录。

  二是审核确定。党的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对公开的内容进行审核,并对公开内容的真实性负责;重大事项的公开由党组织集体研究决定,需要报请上一级党组织审定的,按规定程序报审。

  三是实施公开。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依照党务公开目录进行。目录外需要公开的事项,由基层党组织制定工作方案,报经制定党务公开目录的党组织审核同意后进行公开。

  四是收集意见。通过设置意见箱、设立接待窗口、开通举报电话、网上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收集党员、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五是处理反馈。将收集到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和要求,明确专人负责筛选、整理,认真分析研究,切实处理整改,并将整改后的情况及时向党员、群众反馈,必要时以适当方式公开;对署名反映情况和建议的,应将处理结果告知反映人,听取其意见,接受监督。

  六是归档管理。将党务公开的内容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及处理情况等资料,及时整理登记、归类建档,并做好管理使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