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积极推进试点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9

  为构建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收入分配体系,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精神和青岛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政府国资委自2009年起在青岛港等5户试点企业进行工资总额预算管理试点。近期市政府国资委委托中介机构对5户试点企业2010年工资总额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5户试点企业能够按照工资总额预算相关政策规定及2010年工资总额预算备案数发放工资,预算偏离度仅为2.05%。在工资管理方面,各试点企业逐步加强工资总额管理力度,所属子公司工资总额管理工作趋于规范,建立健全了工资总额管理台帐,规范了工资范畴和结构,理顺了人员劳动合同和工资关系,劳务派遣人员逐步向“同工同酬”方向推进。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2010年超预算额度发放工资的问题,国资委采取扣减企业经营者绩效年薪,扣减2011年工资总额预算额度等办法,彰显了工资总额预算管理的刚性约束。

  下一步,市政府国资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规范推进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工作,及时总结试点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经验,逐步扩大试点范围,探索将城市公共服务企业逐步纳入工资总额预算管理范围,推进城市公共服务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着力构建增长适度、差距合理、关系和谐的收入分配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