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系统创先争优突出实践特色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7

  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湖北宜昌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分类指导,不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各企业突出实践特色,因企制宜,创新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创争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宜化、安琪等生产型企业,立足提高产品质量、技术创新、挖潜增效、开拓市场,发动党员职工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攻关、岗位创新、劳动竞赛等创争活动,涌现了一批技术创新标兵和革新能手,推动了企业科学发展。

  二是夷陵国资、夷陵大桥、宜港资产、城投、物资等管理型企业,立足加大融资、改善管理、防范风险,组织党员开展亮牌上岗、承诺践诺、献计献策、岗位建功等各种创争活动,调动了广大党员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了企业运营质量和水平。

  三是交运、宜港、公交、商行、桃花岭、峡州、盐业等服务型企业,立足提高管理水平、改善服务质量、提升品牌形象,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攻关小组、优质服务竞赛等创争活动,促进了服务质量与企业效益的同步提升。

  四是宜棉、旭棉、磷化、富磷、联运等改制存续企业党组织,在处理企业改革遗留问题的工作中,面对各种矛盾和困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顾全大局,坚守岗位,勇于奉献,为支持企业改革、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内在动力进一步增强,有效促进了我市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今年元至8月,15家出资企业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指标分别保持20%以上速度高速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