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多措并举促进国有资产评估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7

  国有资产评估是国有资产监管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关键环节。为提高资产评估工作质量,市政府国资委多措并举,严格把好资产评估关口,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出台了《关于监管企业评估备案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完善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资产评估范围、项目的核准和备案、监管企业备案项目审核事项等评估管理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明确,进一步规范了国有资产评估管理工作。

  二是加大过程管理。坚持对评估过程全方位管理,做到事前积极介入、事中专家评审、事后快速备案,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工作质量,确保备案的每一份评估报告准确、完整。

  三是严格结果审核。结合不同评估项目特点,组织相应领域专家进行评审,从评估基准日的选定、纳入评估范围资产的确定、合理选择评估方法等方面入手,全面细致的对评估结果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评估结果公正反映国有资产的实际价值,有效维护国有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