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聊城国资委实现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全覆盖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5

  2011年,聊城市国资委结合公益性企业实际,研究制定了公共服务类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国资监管体系,实现了市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的全覆盖。通过市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全覆盖,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得到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激发了市管企业内生活力,有力地促进了市管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了业绩考核的导向作用。通过年度考核与任期考核的结合,盈利能力指标与经营增长指标的考核,引导企业加快主业发展,加大自主创新,推进结构转型升级,不断壮大经济规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二是促进了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经营业绩考核指标的确定,在参照企业历史发展水平、实行纵向比较的基础上,实行横向比较,推进行业对标,引导企业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向同行业先进企业迈进。

  三是推动了企业全员业绩考核体系的建立。通过经营业绩考核奖惩前提条件的设置,促进了企业全员业绩考核的实施,推动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层层落实。

  四是规范了企业负责人与职工收入的分配。企业负责人的薪酬与经营业绩考核挂钩、与企业职工工资及其增长挂钩,体现了效率与公平的原则,杜绝了企业负责人自定薪酬和非法收入,促进了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的建立,维护了出资人、企业、职工等各方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