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5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何少华同志讲话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张养民同志主持会议 

  8月30日,陕西省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周玉明、副书记何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委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莅临会议,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张养民主持会议。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周玉明同志讲话 

  周玉明在讲话中对省国资委系统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根据党的十七大的战略部署向全党提出的重大任务。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通过交流工作经验,广开学习思路,相互学习借鉴,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有关决策部署,使学习真正成为提高企业科学发展水平、管理水平和知识水平的内在动力,不断推动企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努力为做强做优国有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周玉明强调,建设企业学习型党组织关键是要树立良好学风,各企业要坚持在把握大局和掌控大势中加强学习,科学分析和正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复杂的经济形势,积极探寻资源型企业拉长产业链条、装备制造型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困难企业通过改制走出困境的应对措施,在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和建设西部强省中扮演好国有企业的角色;要坚持在思考和研究中学习,始终带着问题学习,积极思考破解制约企业科学发展的良策,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在探索和创新中学习,大力推进企业在机制、人才、体制等各个方面的创新,努力提高学习的目的性;要养成静心静气思考问题的良好习惯,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注意研究新情况新问题 ,践行科学发展理念,要学会反思,积极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浮躁问题,进一步完善企业发展战略,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使国有企业继续保持稳定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势头。

  何少华在讲话中对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指出各企业紧贴中心工作,紧扣主题主线,坚持领导示范带动,助推学习热潮;创新方式方法,激发学习活力;打造学习精品,品牌效应显现;构建长效机制,形成硬性约束;融入改革发展,学习成效显著。要求各企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企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总要求,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不断提高企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一是在学习内容上,要坚持学好“公共课”、学精“专业课”、修好“自选课”,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二是在学习对象上,要狠抓领导干部学习,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学习。三是在学习方法上,要坚持自觉学和灌输学相结合、经常学与突击学相结合、传统学习方式与新兴学习方式相结合,努力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四是在学风上,要大力弘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良传统,切实在学习成果的转化和运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学习的有效性和实效性。五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目标管理考评体系,做出周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陕煤澄合矿业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榆林炼油厂、陕西省投资集团金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烧碱分厂、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作了会议交流发言,西部机场集团、中铁一局集团等11户企业作了书面经验交流。中央驻陕企业党委负责同志、省属企业党委以及宣传部门的负责同志、省属企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及大会经验交流企业的党委负责同志、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