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泉州国资委发挥产权交易中心作用实现公共资源优化配置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5

  2010年以来,泉州市国资委充分利用市产权交易中心公开透明的操作方式、先进竞价模式、良好的组织运作团队等优势,规定国资委系统公共资源要进入中心公开交易,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探索出一条优化公共资源配置的新途径。市国资委纪委将这个做法介绍到市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联席会议,得到重视和推广。联席会议将产权交易中心定为规范市直单位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的重要平台,分批分次,逐步推动多项重要的公共资源进入中心交易。此后,产权交易中心交易的品种和业务范围得到大幅拓展。当前,已从单一的国有企业产权交易扩大到国资系统公共资源配置乃至全市的一些重要的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

  截止到今年8月,该中心通过采用公开竞价的交易方式,使转让的公共资源项目平均增值达22.21%,最高增值达311.76%,促进了公共资源的优化配置,效益凸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其中:国资委系统物资采购、实物资产处置和房产出租等项目进场成交97宗27455.7万元,增值1322.9万元;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租赁成交项目157宗5642万元,增值1249万元;公房转让项目成交5宗51886.3万元,增值4821.1万元;广告使用权转让项目成交336万元,增值219.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