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积极推进落实人才发展规划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1

  为落实青岛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企业家培养计划,市政府国资委会同有关责任部门积极协助市委组织部,坚持以服务为核心,认真研究优秀企业家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落实各项措施。

  一是走出去,组织企业领导人员到国际前沿学习交流。为提高大企业领导人员科学管理水平,及时把握世界前沿发展动态,去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领导带队,先后2次组织企业家赴新加坡、台湾学习考察和交流。2010年,组织了市直企业领导人员,到拥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新加坡淡马锡公司和马来西亚金狮、嘉里集团进行体验式培训,系统学习体验了公司治理、风险管理等先进管理方法。今年,又组织部分企业领导人员赴台进行研习交流。

  二是搭平台,组织企业领导人员到机关挂职锻炼。为开阔企业领导人员视野,了解政府机关的宏观管理工作和运行程序,促进企业领导人员成长,近几年,配合市委组织部每年选派部分大企业领导人员到政府经济部门挂职,已累计安排100多名企业领导人员到机关挂职,较好地提高了企业家领导人员的宏观管理能力,受到大企业的欢迎。今年又选派了13名企业领导人员,到市经信委等政府部门挂职锻炼。

  三是借外力,联合国内著名高校开展培训活动。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家素质,几年来,通过为企业家举办高端讲座、组织企业家参加工商管理培训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提供培训服务,帮助企业家开阔视野、增长才干,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其中,与南开大学联合举办的EMBA培训班已经举办了七期,第八期培训班也在2010年下半年开班,至此累计参加EMBA培训的企业领导人员超过3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