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荣膺湖北省“五五普法”先进单位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29

  日前,从湖北省法治建设暨第十二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获悉,宜昌市国资委荣膺全省“五五普法”先进单位,全市获此殊荣的仅两家单位。

  在“五五普法”时期,宜昌市国资委把普法教育作为重要大事来抓,针对国资监管工作实际和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突出四抓:一抓相关法规的贯彻落实,围绕强化国资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突出抓好《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企业国有资产法》、《公司法》等法规的学习、宣传与贯彻,在全市国资系统营造了依法监管氛围;二抓企业普法教育,组织专班,深入企业就有关法规进行宣讲,督导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和依法维权,使企业依法经营和管理意识不断增强;三抓政策法规的细化和实化,按照有关法规,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和出台了30多项规章制度,细化了相关法规,使操作性、针对性进一步增强。在此基础上,先后两次将有关法规和具体规章编辑成册下发到企业和国资监管部门,使企业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四抓督导检查,做到年年有普法计划,月月有普法检查,使有关法规得到了较好的贯彻落实。

  据悉,五年来,宜昌市国资委经市政府授权的23家出资监管企业,销售收入、实现利润均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到116%以上。同时,通过依法监管减少国有资产流失近千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