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2011年“小金库”专项治理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23

  2011年8月5日,陕西省国资委召开了监管企业2011年“小金库”专项治理情况通报会,通报近期中央检查组在我省有关企业检查情况,安排委系统下半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省国资委副主任周书年、纪委书记赵春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监管企业纪委书记、总会计师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书年强调,目前专项治理工作存在很多问题,主要是企业领导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这项工作是开展反腐败的重要举措,是对企业的一次体检,是规范企业管理、堵塞漏洞、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自查也是给企业自己检查改正的机会,中央检查组的检查暴露出前段工作不够扎实,要勇于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不怕疼,不要捂,不敷衍,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坚决纠正。他要求,各监管企业要再次认真开展自查工作,要着力解决工作不重视、走过场以及工作不平衡的问题,坚决扫除治理工作死角。下一步省国资委要对企业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重点抽查,希望企业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吃透政策,举一反三,将这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赵春阳在会上指出,专项治理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责任重大。纪检监察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工作要经得起方方面面的检验。前阶段的工作,各企业重视不够,有瞒、哄、掩的现象,导致治理工作不扎实,有的问题没有落到实处,大多数企业自查上报“小金库”数量为零,中央检查组却查出了很多问题。他强调,要以中央检查组的检查为契机,在全系统再进行一次认真全面扎实的自查和检查工作。他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好政策,完善制度,创新思维,精细工作。二是各企业要根据工作实际,对“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多培训、多研究、多探讨,企业财务人员要敬畏自己的岗位,业专而精,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敢于建言,为企业领导决策提供专业依据,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全系统上下都高度重视下一步的检查工作,严肃对待,认真检查,发现违规违纪问题,核实后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坚决维护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