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22

  2011年8月18日,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召开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岗位行动”上海汽轮机厂现场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国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吕永杰主持会议,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国、上海汽轮机厂党委书记朱兆开、上海汽轮机厂燃气轮机车间党支部书记俞军、上海汽轮机厂党员代表焊接技术员刘霞、上海汽轮机厂职工代表冷作装配工周慧明作了交流发言。

  杨国雄同志指出,汽轮机厂坚持14年开展党员岗位承诺活动,有力推动了企业的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了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我们以深刻启示。一是“党员岗位行动”必须紧贴中心工作,化为企业党组织的内在需求。“党员岗位行动”作为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的有效载体和抓手,只有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需要和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需求,才会充满生机和活力。二是“党员岗位行动”要注重实践性。汽轮机厂党委以企业发展目标引领党员开展岗位行动,并在14年里不断发展更上新的台阶,关键在于他们牢牢把握住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争优秀,开门搞承诺,务实见行动,接收群众监督和评议,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标准。三是“党员岗位行动”应当有利于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汽轮机厂党委通过“党员岗位行动”,把党员在各自岗位上的个人行为,凝聚成党组织的整体作用,保证了党组织参与决策、带头执行、有效监督,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杨国雄同志在讲话中对今年以来国资委系统各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作了点评,并对下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要求。一要按照中央要求,做到“三个融入”。创先争优活动要实现长效、实效,就要按照习近平同志在庆祝建党90周年座谈会指出的,把创先争优作为一种理念融入思想、作为一种动力融入工作、作为一种追求融入人生,爱岗敬业、勇于进取,努力成为创造一流业绩的先锋模范。二要按照市委要求,做到围绕主题。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创新转型谋发展、服务群众促和谐”的要求,深入开展以“我为‘十二五’开局作贡献”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三要结合国资委实际,做到“四个突出”。一要突出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要从我做起、严于律己,敢于负责、勇挑重担,注重业绩、争当第一,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创建“四好”领导班子结合起来,努力做到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二要突出党员岗位行动。我们党的先进性是通过广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的。要建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亮牌服务”和党员岗位承诺等,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三要突出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的示范效应。国资委系统的自来水、燃气、公交、出租车、机场、商场、宾馆等行业和企业,与城市运行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要努力把创先争优活动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惠民工程。四要突出实效。企业党组织的活动要紧贴中心,注重实效,切忌“自拉自唱”、“自我循环”、“两张皮”。要着力在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上求突破,着力在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见成效。

  吕永杰同志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国雄同志讲话,结合现场会的经验介绍,总结点评各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要全面领会中央“三个融入”的精神,全面把握市委“创新转型谋发展、服务群众促和谐”的主题,坚持国资委党委“四个突出”的具体要求,围绕推动经济、服务群众、促进和谐、加强党建的工作目标,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举措和要求,不断深化和提高创先争优活动的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