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连云港国资委强化服务国企发展软环境建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17

  今年5月,连云港市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全市软环境建设提升年活动之后,连云港市国资委快速反应,围绕“治庸,提升战斗力;治懒,提升执行力;治散,提升凝聚力”开展软环境整治工作。

  连云港市国资委充分认识到,“思想解放不够彻底,创新意识不强;大局意识淡薄,协作精神缺失;执行不够有力,中梗阻问题依然突出;服务承诺不够严谨,诚信意识需要强化;干部作风不够过硬,庸懒散积习依然难改;为政不廉,以权谋私问题屡禁不止“等“机关病”由来已久,这些“机关结症”在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整治后,依旧顽固不化,甚至成为常态。针对这一问题,市国资委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全市软环境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深刻剖析,发现问题,查找不足,委领导班子带头各司其职,各职能处室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严格杜绝“庸懒散”和“冷硬推”现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各监管企业,急企业发展所急,想企业发展所想,凝心聚力,紧紧围绕 “国有资产的增值优化”这一根本要求,为推动企业发展,实现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作出国资系统应有的贡献。

  活动开展过程中,市国资委通过抓点带面,以“百名处长进百企”为着力点,要求全体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每年调研时间不少于60天,针对国企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各处室每年至少要完成两篇调研报告。同时,各处室着眼于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强化制度执行力,使机关工作人员的职责更加具体,行为更加规范,服务更加优化。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机关干部干事创业、谋求发展的责任心、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工作热情进一步激发,风清气正局面得到巩固。今年上半年,连云港市市属国企净资产总额达164亿元,同比增长23.3%,实现利润1.45亿元,上交各类税费1.72亿元,港口基础设施建设、连发二期债券、金桥盐化短期融资券等项目均在高效有序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