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召开保密委员会例会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16

  8月11日,上海市国资委召开保密委员会例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今年以来中央和市委印发的有关保密工作的文件,总结上半年、部署下半年保密委的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市保密委员会委员、市国资委保密委员会主任吕永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保密委员会和办公室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例会。

  吕永杰同志指出:信息化的迅猛发展,在给人们带来巨大方便和利益的同时,也给保密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面对挑战,一要继续加强《保密法》宣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和保密委的同志要带头学习《保密法》,切实增强敌情防范意识,筑牢“反间防谍”思想防线,提升防范窃泄密的能力。发挥市国资委党校保密培训基地的作用,形成保密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二要准确把握保密工作的原则。实行积极防范、突出重点、依法管理的方针,既确保国家秘密的安全,又便利信息资源的合理利用。重点强化“谁主管、谁负责”,“业务到哪、保密到哪”,“岗位在哪、责任在哪”的意识,明确保密职责。三要切实加强计算机网络的管理。严格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严禁“一机多用”、“三网混用”,严禁移动储存介质内外网违规交叉使用。四要正确定密。系统各单位要按照《保密法》的要求,建立定密人制度;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主要领导为本处室定密责任人,负责本处室的国家秘密确定、变更和解除工作,努力在依法定密、科学定密、规范定密上有新突破。五是加强保密检查工作。认真贯彻保密工作“积极防范”的方针,强化保密检查工作,“以查促管,以查促防,以查促改,以查促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