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合肥市19家非主业房地产国企全部退出房地产领域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1-08-12

  从合肥市国资委获悉,随着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进行,合肥市19家主业非房地产国有企业,正全面退出房地产领域。目前,通过挂牌转让、整体划转等方式实现5家退出,其余14家全部进入清算或转让程序,将于今年年内全部退出。

  据合肥市国资委介绍,随着国家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力度,房地产市场发生很大变化,未来市场竞争将更趋激烈。合肥国企涉足房地产领域较晚,且房地产一直不是公司的主要业务,缺乏专业人才,竞争优势并不明显,像丰乐种业的房地产收入占公司收入最高的一年都未超过5%。

  合肥市国资委提出国有控股企业发展要“做大做强主业,退出辅业”的指导思想,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全市19家非主业房地产国企开始全面退出房地产领域,进一步精干主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