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投资项目后评价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12

  为总结交流监管企业开展投资项目后评价工作经验,布置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2011年8月4日,广西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投资项目后评价经验交流会。广西国资委副主任潘世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建工集团、广西物资集团等19家监管企业领导出席会议,广西投资集团、广西有色金属集团、广西柳工集团、广西大锰锰业公司、广西物资集团在会上作了发言。

  潘世庆充分肯定了各监管企业开展投资项目后评价活动取得的成果,特别肯定了开展投资后评价活动对企业投资效益产生的积极影响。他指出,通过对参加首批项目后评价的6家企业、19个项目的投资运作及效果分析,发现企业在项目选题、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实施过程管理及项目效益等4个方面运作较成功,但也存在以下问题:部分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不够扎实,投资决策不够规范;部分项目实施组织工作有待加强,运作水平有待提高;部分项目投资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经济效益有待提高。

  为做好下一步项目后评价工作,潘世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投资项目后评价工作;二是要求企业要切实做好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努力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三是投资项目要以效益为中心,要努力实现良好的投资回报;四是要高度重视投资项目的过程管理,确保项目按时、按质,低成本、高标准地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