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主任肖文荪到广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11

  2011年8月5日,广西国资委主任肖文荪率机关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到广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投融资和项目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情况,和企业一道分析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探讨解决措施,谋划推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听取公司领导班子工作情况汇报后,肖文荪指出,广西旅游投资集团成立一年多来,集团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努力克服资金筹措难、项目任务重、建设工期紧、人员不足等困难,全力以赴推进广西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总投资6.5亿元的北海冠岭项目于今年上半年顺利竣工并移交管理;有序推进钦州、桂林等相关旅游发展基地建设和全区旅游资源整合的前期工作,进展良好。这是广西旅游投资集团积极进取、团结拼搏、扎实工作的结果,希望广西旅游投资集团继续秉持这种精神,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关于抓好下一步项目投融资和建设、企业经营管理等工作,肖文荪强调指出:一要牢牢树立企业科学发展观念,按照企业发展规律、市场经济规律办企业,将科学发展观落实融入到经营管理之中,既要坚决完成所承担的广西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抓好项目建成后的运营管理,又要积极作为,拓展新项目,寻求经济增长点和盈利点,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二要立足当前打基础,谋划长远促发展。要根据企业实际,对储备的项目进行摸底排查,充分研究论证,选择前景好、投入少、见效快的短平快项目,加快项目投资和运营,尽快产生现金流,缓解企业资金紧张局面。要抓好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和修改完善,以科学的规划引领企业科学发展。三要充分发挥“广西旅游投资集团”这块牌子的优势和效应,按照广西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战略构想,大力推进广西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建设,为把广西建设成为旅游强区做出积极贡献。四要用好用活用足西部大开发、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等各项优惠政策,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广西政府支持划拨资本金和相关优质资产足额到位。五要进一步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拓宽用人渠道,有针对性地制定用人需求和计划,把那些精通金融业务、资本运作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和熟悉行业、会管理的人才充实到企业队伍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