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纪委举办监管企业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10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九届自治区纪委九次全会和胡锦涛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掌握和运用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的复合型人才队伍,为进一步推动监管企业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广西国资委于2011年7月25日至27日在北海举办了一期监管企业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翁思宁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监管企业(包括二层单位)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及纪检监察专兼职人员18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紧紧围绕国资委的中心工作和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以“练内功、强素质,增本领,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为主题,安排了案件检查、案件审理的方法、技巧和项目招投标监控程序、方法等3个方面的内容课程。培训班邀请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一室主任袁先立、审理室主任罗景一,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市场管理处调研员、广西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佩京等领导专家授课。

  翁思宁在开班讲话中,认真总结了监管企业近年来反腐倡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从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与任务,要求监管企业纪检人员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求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履行职责,全面完成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并对全体学员参加培训班学习期间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希望。

  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设置的课程很适用,都是日常工作所急需掌握的知识,是核心的重要业务。老师讲课水平高,运用了大量的案例举一反三,通俗易懂,操作性、适用性较强。通过学习培训,纪检监察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增强了纪检监察人员做好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地为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