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大冶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30万吨铜加工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08

  8月4日上午,湖北大冶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冶有色)30万吨铜加工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涛、副省长段轮一出席奠基仪式并讲话。

  大冶有色30万吨铜加工清洁生产示范项目是大冶有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国家中部地区原材料基地建设,打造全省有色金属千亿元产业的重大举措,是大冶有色“十二五”实施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发展后劲项目。该项目设计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永久性不锈钢阳极板提纯、SCR连铸连轧生产工艺,项目所采用的阳极整形机组、阴极剥片机组(机器人)、专用吊车吊具、燃气熔化竖炉、五轮钢带连铸机组、平立辊连轧机组等关键设备全部从国外专业厂家引进。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产品全流程自动化生产。节能减排效果将得到显著提升,技术经济指标及技术装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项目总投资21亿元,预计明年十月一日建成投产。建成达产后,可实现营业收入230亿元,利税总额5亿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