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监管企业成上半年营业收入利润双双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08

  贵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在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严峻形势下,沉着应对,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推进技术创新,不断挖潜增效。1—6月份,贵州省国资委23户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67.1亿元,同比增长43.2%;累计实现利润85.5亿元,同比增长58.3%;累计实现税费74.2亿元,同比增长27%;累计完成增加值220.6亿元,同比增长32.5%;多项指标增速位于全国前列,实现发展速度最快,增长幅度最大,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

  今年以来,贵州省国资委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加一推”主基调,以“创先争优”、“三个建设年”和“四帮四促”活动为动力,充分发挥监管企业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和实施工业强省战略中的带动引领示范作用。监管企业着力扩大投资规模,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切实做到“好中求快、快中保好”,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监管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呈现以下亮点:

  ——监管企业经济效益持续提升。今年元月,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9.7亿元,利润17.2亿元;2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74.5亿元,累计实现利润23.7亿元。3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71.3亿元,累计实现利润35.8亿元。4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99.4亿元,累计实现利润48亿元。5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18亿元,累计实现利润54.3亿元。6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67.1亿元,累计实现利润85.5亿元。营业收入、利润持续提升。1—6月份, 23户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全部实现了增长。其中开磷集团、盘江集团、黔晟国资、久联集团、水矿集团、省开投、物资集团、建工集团、水红铁路9户企业增幅在50%以上。茅台集团、盘江集团、开磷集团、水矿集团、瓮福集团、久联集团6户企业累计盈利亿元以上。

  ——增速在全国的地位抬升。今年1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1%,增速列在全国国资委系统第18位;利润同比增长37.5%,增速列在全国国资委系统第14位。2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2%,增速列在全国国资委系统第22位;利润同比增长39.3%,增速列在全国国资委系统第22位。3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9%,增速列在全国国资委系统第5位;利润同比增长64.2%,增速列在全国国资委系统第13位。4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5%,增速列在全国国资委系统第4位;利润同比增长81.8%,增速列在全国国资委系统第6位。5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4%,增速列在全国国资委系统第5位;利润同比增长73.6%,增速列在全国国资委系统第6位。6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同比增长43.2%,利润同比增长43.2%。

  ——优势产业营业收入、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化工行业企业营业收入、实现利润同步增长。6月份,开磷、瓮福等3户化工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356,718万元,环比增长48.4%;实现利润25,297万元,环比增长218%,1—6月份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699,634万元,同比增长50.2%,累计实现利润66,529万元,同比增长138.1%。煤炭行业企业运行良好,煤炭行业企业营业收入、实现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盘江集团、水矿集团等3户煤炭企业1—6月份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65,441万元,同比增长69.7%;累计实现利润141,354万元,同比增长94.9%。白酒、流通、电力、建筑等企业盈利能力增强。

  ——一批大项目稳步推进。6月份,监管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9,235万元,环比增长52.4%。1-6月,瓮福集团增加投资5.1亿,同比增长1773.54%,矿山二期接替项目、磷石膏综合利用场地项目、福泉电厂项目等项目稳步推进;首钢水钢增加投资4.8亿元,同比增长107.68%;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投资2.7亿元,同比增长18.89%,沙沱电站左岸挡水坝段第一仓四级配碾压混凝土成功完成上坝施工;水矿集团增加投资2.3亿元,同比增长30.53%,已经开工建设的文家坝一矿、文家坝二矿、肥田煤矿等项目土建工程、招投标工作、项目手续办理及征地拆迁等工作均取得明显进展;开磷集团增加投资1.6亿元,同比增长13.95%。赤天化集团福化工建成投产,金赤化工项目工程已接近尾声,省开投兴义电厂基本建成投产,振华集团锂离子电池新材料已投产,目前已签订合同订单1200吨,合同金额达2.1亿元,产品市场形势喜人。盘江中煤盘江重工项目积极、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