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荣获2010年度贵州省党建考核一等奖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08

  日前,中共贵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2010年度各市(州、地)党委和省直四个工委(党委)抓基层党的建设考核结果通报,贵州省国资委党委在这次考核中荣获全省抓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一等奖。
2010年,贵州省国资委党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总体部署,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和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始终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积极构建责任明确、组织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了企业党委统一领导、党支部(总支)组织实施、党员“一岗双责”的三级责任架构,切实把省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始终把基层党建作为推动和服务国有企业科学发展、增强党的先进性的重大举措抓紧抓实抓好,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三个建设年”和“四帮四促”等工作,制定完善了党组织参与企业重大决策、“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机制等制度,推行外派监事会主席兼任党建督查员,促进了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始终强化目标考核,围绕“抓班子、带队伍、聚人心、创环境、促发展”,完善了系统企业党建工作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始终注重党建设工作创新,从抓载体创新向建立长效机制、从抓示范带动向整体提高、从抓分类开展向统筹整合等方面深化,企业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活力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推进,有力促进了党建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发挥了国有企业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和实施工业强省战略中的带动引领示范作用。

  今年6月,贵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考核检查组,对9个市(州、地)党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委国防工委抓基层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提高年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从党建责任落实情况、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党建工作创新情况和党建工作满意度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还召开市(州、地)委书记、省直4个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的建设述职会议。通过检查和对书记述职的测评,评出了2010年全省各市(州、地)党委和省直4个工委(党委)抓基层党建的结果。贵阳市、毕节地区、遵义市、省国资委党委荣获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