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四方面着手推进市管国企科学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05

  一是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强企业集团管控力度,规定对亏损的二级以下企业必须进行整合,收缩产业链条,压缩管理级次。对水务集团等9户市管企业进行了公司制改造,进一步规范了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者之间的权责,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

  二是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实施“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抓住带动企业发展上台阶的关键技术和重点项目攻关,以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为依托,充分发挥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人才、科研和视野开阔的优势,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要求企业抓住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有利契机,积极谋划培育新兴产业。

  三是积极落实国有资产经营责任。进一步完善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相关制度办法,推进对标考核,完善分类考核,把业绩考核评价结果作为确定企业负责人薪酬和职务任免的重要依据。加强对国有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的,追究相关领导人员责任。

  四是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市管企业领导人员的培养、教育和引导,不断提升管理水平。高度重视职工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职工操作技能、执行能力、知识结构、创新意识和工作理念,着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高层次、现代化的职工队伍,积蓄人才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