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国资委学习贯彻上半年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02

  7月28—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在神华宁煤集团羊场湾煤矿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监事会、处(室)负责人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在上半年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开展深入讨论,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在以下五个方面取得新进展:

  一是在深化国企改革上取得新进展。在抓紧抓好特困企业关闭破产、中小企业规范改制工作的同时,尽快制定《自治区国有大型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建立外部董事人才库,推动自治区国有大型企业建设规范的董事会,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努力构建企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二是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指导和督促企业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调整产业产品结构,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认真审视、深入挖掘和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产品优势,大力整合内部资源,推动优势资源向主业集中,优化资源配置,做强做大优势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全区国有企业和国有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抓紧筹备中阿经贸论坛“中央企业宁夏行”活动,尽快编制好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积极对接落实,吸引中央企业资金,确保取得满意效果。

  三是在改进国资监管上取得新进展。按照“依法监管、简易可行、注重实效”的原则,继续抓好各项配套制度的完善和落实,切实规范全区各级国资监管机构的监管行为和国有企业的经营管理行为,既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又促使国有资产更好地保值增值。

  四是在搞好国企党建上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完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扩大公开招聘企业领导人员范围,全面推进企业管理人才职业化、市场化,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和考核评价新机制;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培育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五是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上取得新进展。按照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加强教育引导,严格考核管理,培养和树立吃苦耐劳、扎实工作、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营造积极进取、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