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资委召开半年工作会 市属国企收入利润双增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1-07-28

  北京市国资委在27日召开的半年工作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市属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呈双位数增长——营业收入3575.4亿元,同比增长13.6%;累计实现利润154.3亿元,同比增长19%;盈利面达到84.6%,略有增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市国资委继续完善市属国企法人治理结构,开展了委派董事长试点工作,向京能、电控等8家企业委派了董事长;加大了外部董事派出力度,分两批向北控、建工等13家企业委派了11名外部董事。截至目前,已向36家企业委派44名外部董事,实现了重点骨干企业委派外部董事全覆盖。

  吉林指出,市属国有经济要加快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快国有经济进退的步伐。作为首都的国企,就要体现出首都的特点,充分发挥服务的功能,要发挥产业引领作用,做强主业,坚决退出劣势企业,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下一步要继续加大改革力度,创新发展模式和途径,增强企业实力,提升国有经济影响力。要积极稳妥实施“走出去”战略,根据企业实力,探索适合自身的“走出去”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