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办公会听取监事会工作汇报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27

  2011年7月6日,陕西省国资委召开办公会专题听取国有企业监事会2010年度监督检查情况汇报。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张养民概要通报了集中检查的整体情况,各位监事会主席简要介绍了所派驻企业的基本情况,重点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建议。委领导和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国资委主任刘阳首先对监事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监事会主席及各位监事的尽职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几年来监事会紧紧围绕国资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督主线,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大步,监督检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得透,提出的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对防范风险、促进企业改善经营管理具有重要作用,也为国资委研究决策企业重大事项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刘阳指出,成果运用是深化监事会当期监督的重要内容,是改善经营管理、防范风险的重要环节。随着监事会当期监督工作的不断深入和完善,要逐步将加强监督检查成果运用放在重要位置,充分保证监督检查的最终效果。他要求,对监事会在集中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有关建议,属于企业自行可以解决的问题,7月底前要及时与企业交换意见,督促企业积极整改落实;需要陕西省国资委层面研究解决或督办落实的问题,由分管委领导牵头,相关处室具体承办或协调办理, 9月底前向监事会反馈办理结果;需要上报省政府的有关问题,及时上报省政府。

  对于下一步监事会工作,刘阳提出五点意见:一是不断提高监督的及时性、灵敏性。要突出当期监督的特点,及时发现和反映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落实。今后,年度集中检查要争取在6月底前结束。二是不断树立寓监督于服务的理念。要把“责任、服务、精细”要求贯穿监督检查全过程,努力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不断促进监督检查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适应新形势改进和完善监督检查工作。要主动顺应企业发展规律,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调结构、转方式的主线,不断改进监督检查工作的方式方法。四是锻炼和培养好监事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努力提升财务等专业素养,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五是严格遵守监事会“六要六不”行为规范,始终坚持廉洁监督,树立监事会队伍良好形象。

  刘阳还明确要求监事会工作处及委机关其他处室,要认真把握好职责定位,按照机关工作精细化的要求,切实做好有关工作,努力为各位主席和监事提供良好服务,保障监督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