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半年贵州省监管国企营业收入667亿元 同比增长43.2%

文章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1-07-27

  7月25日,从贵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获悉,今年省国有企业发展目标明、干劲大、力度大,为“十二五”起了一个良好的开端。1至6月,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667亿元,同比增长43.2%,利润总额85.5亿元,同比增长58.3%。

  应对市场变化,贵州省国企大力开拓,着力挖掘增效,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今年有望新增3户以上百亿元企业。上半年,茅台集团营业收入半年突破100亿元,物资集团、省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收入实现100%以上的快速增长,茅台集团、盘江集团、开磷集团、水矿集团、瓮福集团、久联集团等6户企业利润分别超过亿元,遵义钛厂、贵航公司、水红铁路扭亏为盈。

  趁着全省开展“三个建设年”活动的有利时机,许多国企都参加了面向央企和赴香港招商活动,加大项目建设和投资力度。今年监管企业有续建项目100个,新建项目116个,目前已完成投资91.6亿元,面向央企招商的6个项目全部开工,首钢贵钢扎佐项目场平即将完成,首黔项目现场施工全面展开。经过项目建设,省企业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盘江集团煤炭产能跃上2000万吨,首钢水钢产能达500万吨,瓮福集团沙特项目已建成交付业主,赤天化天福化工、水矿集团鑫晟煤化工等建成投产。新建成项目开始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企业快速增收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快速向前发展过程中,全省国企改革重组逐步探索出新的有效路径,经过战略合作,企业资源配置效率提高,上市步伐加快。盘江集团与六枝工矿重组全面完成,引进中信大锰重组汇兴公司;瓮福集团深化与沙特、日本企业的合作,资源、技术、市场的组合优势进一步发挥;监管企业的旅游酒店类资产逐步整合注入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华创证券牵头搭建了与股权投资机构的交流合作平台,水矿集团改制上市、贵绳集团整体上市、久联发展面向资本市场再融资等工作稳步。

  副省长蒙启良出席当日的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并讲话。蒙启良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全省国企发展的良好成绩,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加强管理,强化风险管控,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做好企业重组改革工作,继续保持较快的发展态势,实现速度与质量同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